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整治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建林)省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会上,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正军通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去年以来,省司法厅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共清理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规范性文件2657件,从严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工作,审查行政规范性文件570余件。公共法律服务团成员累计服务园区6270家、开展法律服务活动2.6万次;去年以来,全省23个市、县大调解中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9.6万件,调解成功率达97%以上。

会上透露,今年4月至9月,省司法厅将开展全省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重点整治拖延不办、私设门槛等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滥用羁押性、财产性强制措施等对企业过度执法、粗暴执法问题;违反规定收费、变相收费等对企业趋利性执法、选择性执法问题;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等多头检查、重复检查、执法扰企问题以及歧视性对待不同市场主体等违法制发涉企规范性文件问题,回应企业和人民群众对公正执法的期盼。

会上,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向安平曝光了一起律师参与虚假诉讼案,警醒全省律师队伍以案明纪,规范执业,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14年3月,律师杨某作为某公司法律顾问,受公司法人代表李某指使制作覃某向该公司会计陈某借款1亿元的虚假借款协议和还款协议,并代理该项债务清收业务。随后,通过仲裁调解方式确认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虚假借贷合同关系和担保合同关系。律师杨某申请法院对覃某及其担保人的财产进行查封。2016年7月,公安机关对该案立案侦查,法院中止了执行程序。2017年3月,律师杨某代理陈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案件的执行,导致担保人关联公司2018年被执行570万元。2019年9月,律师杨某因涉嫌虚假诉讼罪被刑事立案,2020年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2021年3月,省司法厅依法对杨某作出吊销律师执业证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